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太阳以西 国境以南

当所有的过往都慢慢沉淀,心里还有没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净土? 欢迎光临绿竹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关于童年轶事的几点说明  

2008-12-29 19:24:08|  分类: 童年轶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关于童年轶事 - 绿竹 - 太 阳 以 西  , 国 境 以 南

 自己童年的故事是我很久以来的想法,只是近几个月以来,自己动笔的时候多了,加之,通宵达旦的值班空出了很多时间,才付以实施。这以前我都在忙着写一些医学论文,每年的数篇论文令自己忙得不亦乐乎,这几年下来虽然看到了一些成果,但总觉得这样的生活并不是自己全部的追求,这也是自己开通博客的主要原因吧,总想在平淡的生活里面加些内容,让生活变得有滋味一些。通过写博客,仿佛找到了另一个我,看着发表博客的时间,看着长长短短的文字,十分亲切,甚至会有成就感,而童年轶事系列成为了在写自己心情之外的一大重点,追忆童年,并不是我现在过得不幸福、不快乐,要逃避现实,而是童年的事情太美好,一直驻留在记忆的深处,很难触摸得到,我也不得不承认,把这些事写出来以后,这些事本身就变得不那么美好,这种感觉有些莫名其妙,但的确是这样子,如同神秘的面纱被掀开,忽然想起席慕容写的一篇散文《心灵的对白》,文中也提到了这样一种感觉,一心想把内心的朦胧的东西弄清楚写出来,可一旦写出来那种朦胧的美就消失了,或许我的感受与她相同吧(不知道算不算高攀了,哈)。

    无论如何,童年轶事的主题已经开始,我是不会轻易让它结束的,算作对童年的纪念也好,算作给自己进入而立之年的礼物也好,我都会继续。

      关于童年轶事 - 绿竹 - 太 阳 以 西  , 国 境 以 南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8)| 评论(1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