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太阳以西 国境以南

当所有的过往都慢慢沉淀,心里还有没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净土? 欢迎光临绿竹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童年轶事之糗事篇  

2008-12-29 23:30:45|  分类: 童年轶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[原创]童年轶事之糗事篇 - 绿竹 - 太阳以西,国境以南

 [前言] 童年的糗事原本是不想写的,但又觉得不写不够真实,毕竟这些事情真真切切的发生过,并且深深的刻在我的记忆中,不吐不快!

    {糗事一}还是先从上小学的时候写起吧。不知怎么,我一想这些事首先想到一个人——赵某某。他是我的邻居,也是同班同学,算起来也应该称之为发小吧。他在家里是老大,下面还有两个妹妹。记得应该是一二年级的时候,有一次,老师安排作业是抄写文字,正好,那时我没有写字本,就跑到他家去借了一本,作业写满了几页,过两天我买了新本,就还给他,可偏偏还的不是新本,而是借他的那本,只是把写字的几页撕掉,是出于某种原因我是忘记了,只是这样做的结果是他妈妈冲到我们家理论了一番,当然,她话说得不是很难听,毕竟我只是个小孩子,我也没有因此而挨父母的打,但羞愧是有的,而且前面需加个“很”字,否则我是不会在多年以后的今天,提及此事时仍感到脸红。后来,我和赵某某仍是好朋友,就在我们一同上初一后的不久,还一起打了初二的一位学长,只是,初一不到一个学期我们家就搬家了,我也因此而转学,转学后我就结识了那些有志向的、爱学习的好学生,再没打过架,也没再见过赵某某,听说他后来仍是经常打架,某一天被人报复,用刀捅了肚子,结果摘除了一个肾,再后来,他全家都搬到了大兴安岭去了,从此杳无音信。如果,只是如果,我家没有搬,我还和他在一起,会不会被摘肾的那个人是我呢?我或许应该庆幸吧。正因如此,我对“孟母三迁”的故事理解得更为深刻,也佩服那位伟大的母亲。

    {糗事二} 小时候,我抓蝗虫很厉害,蝗虫也叫蚱蜢,是一种害虫,叫得很响,长相和蛐蛐差不多,后腿相当发达,一跳能跳很高很远。我抓它们目的绝对与保护庄稼无关,童年的我还没有那个意识,只是觉得好玩而已。地点在河坝边的杂草里,轻轻的从草丛里走过,蝗虫受惊扰后就会飞起来,一般也就飞走一步之遥,从这个草杆飞到那一个草叶,很少连着跳,这时,再慢慢靠近它,摒住呼吸,把手变成半弧形,突然挥手,划出一道弧线样,蝗虫就会被抓在你的手中,很不失手。本来这是一件趣事,可是,那次我抓了整整一罐,拿到家里后,玩累睡着了,不知怎的罐子的盖子被弄开,结果是蝗虫爬满房间,那次有没有挨打,我忘了,应该是没有吧,要不然就会有印象的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3)| 评论(2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