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太阳以西 国境以南

当所有的过往都慢慢沉淀,心里还有没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净土? 欢迎光临绿竹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童年轶事之果树篇  

2008-12-25 22:55:30|  分类: 童年轶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小时候,家里有一个大大的后园,园子里种着果树和蔬菜。蔬菜我并不关心,关心的只有那几棵果树——一棵樱桃树、两棵沙果树和几棵李子树。

    我印象最深的、最喜爱的是樱桃树,它的年龄比我还大,树干比较粗。春天里,满树粉白色的花朵,会引来无数的蜜蜂和蝴蝶,好不热闹,只是不要下雨,一场大雨过后,可怜的花朵就会被打落满地,我的心情也会很糟糕,仿佛落在地上的不是花朵,而是一粒粒又大又红的樱桃。当花朵枯萎后,就会长出绿色的小小的樱桃,象是刚出生的婴儿,娇小稚嫩,慢慢的长大,再长大,从绿变红,刚有一点点红的时候,我就已经受不住诱惑了,会偷偷的跑到树下摘一粒,放在口中,品尝一下那种苦苦涩涩的味道,即使无法下咽,也要有个心理安慰,毕竟是吃到樱桃了。樱桃好象是在一夜之间全部都红的,红红圆圆,压弯枝头,我会选择最红的樱桃,把它们摘下来,小心地放到掉了漆的铁茶杯里,直到把杯子装满。若是到了樱桃熟透的时候,用一个简单的方法就可以知道哪些最熟——摇树,轻轻摇动树干,最熟的果实都会纷纷落下,在地上拾就可以了,不用担心被弄脏,因为从树上摘的也要水洗。

    沙果是最难吃的,因为我家的沙果是小小的黄色的果实,一点儿也不红,红色的会有沙沙软软的口感,而黄色的又酸又脆,现在想起来仍会不住地留口水。但沙果树很高,果实结得很多,所以,为了不浪费果实,母亲会把沙果都放平盘里,上面撒上糖,拿到锅里蒸,几分钟过后,每个沙果都开口笑了,吃到口中,原有的酸涩味儿被甜味儿代替,好吃多了。如果秋霜来得早,可以等到上霜之后再摘沙果,那样,沙果的外衣会稍稍变粉红,酸涩味儿也没那么重了。

    李子树是最多的,果实的品种也多,有红的、黄的、红黄杂交的,可是给我留下的印象并没那么深,认真想想其原因,竟然是因为树多,果实多,而物以稀为贵呀,所以最喜欢的果实是结得最少的樱桃,对李子树而言,着实不公。

    童年的记忆多与吃、玩有关,这应该是小孩子的天性吧,也说明我的童年是快乐的,在父母的精心呵护下无忧无虑的成长,而每一次回忆都会让我从内心深处涌起一种幸福感,暖暖的,象是午后的阳光散在身上。

童年轶事之果树篇 - 绿竹 - 太 阳 以 西  , 国 境 以 南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2)| 评论(1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